起名好难好难好难

【EC 架空AU+电影正剧】 Kill me or kiss me 02


#已经不止是小学生文笔了,还有小学生修辞与写作手法#
#严重OOC#
#前半段基本架空狼三里面变种人实验室AU,强行竹马竹马#
#后半段伪电影版正剧向,私设成堆#

#人称成谜#

一开始是Charles第一人称,后转上帝视角
我想看一下,如果小教授和Erik 一样曾被人类以恶相待,被当作实验品,和老万一起携手渡过最艰难的少年时期,他们会发生什么转变
如果不介意的话请往下拉
第一次写文,好像是这个格式

第一章链接
https://fenfendemangliu692.lofter.com/post/1e91db88_11f3579f
打不开的话请点头像吧







3.

暴怒倾轧他的大脑,整个办公室中的金属制品如疾风如骤雨般向扶着那个尸体尚温热的犹太女人的士兵袭去。

跪倒在冰冷的木质地板上身形单薄的少年握紧双拳,Shaw后退一步,压低手腕示意下属放下攥上了军棍的手。他们能做到的只有等这孩子平息怒火,其他一切于事无补。因为在这并不宽敞的房间里他才是身披战甲的将军,驾驭千军万马。




Erik其实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他那从小在集中营里渡过的,贫瘠可笑的人生经历只告诉他自己失去了一点无法挽回的东西。

可到底是什么呢?

他“失去”过很多人,每天擦肩而过眼熟的路人,偶尔会偷偷给他藏点黑面包的微笑的老人,甚至是看在他年少而大发慈悲把他从毒气浴室里换出来的德国军人。

他们有人被杀死,有人被撤职,有人只是单纯的离开。

而每一次“失去”,Erik都明白自己的确会缺少些什么。

饱腹的食物,求生的机会和在这个人间地狱中为数不多的闪耀的人性。

可每一次他都坚强的挺过来了,这一次又有什么不同?
这一次他失去了什么?




他失去的是一声轻言慢语的安慰,是一个每天清晨的亲吻,是一句夜深人静时的晚安,是他在这危险又残忍的世界里最后一点陪伴和他荒唐动荡的人生中不会再有的,最爱他的一个女人。

他失去了那么重要的东西,像月亮失去了星星便不会再发光。
他不会爱人,也再不会被人爱了。




‘那些作恶的人幸福圆满,可我将孤独的死去。’他心想。




“Erik,Let it go.”

“Erik!let it go!”

一个陌生的,焦急的,带着童音的声音在Erik脑海中回荡。

“You are not alone.”

这个声音如同巍然屹立的喜马拉雅山脉上松软的白雪,融化一些,滴在心尖。




恍惚中Erik似乎拉住了一个人的手,他毫不犹豫地死死拽住,好像即将溺死的人拽住河面上最后一簇浮萍草。他被人拉扯着向前走,却没有感到以往的厌恶或惊惶。

Erik把头靠在前面人的肩膀上,听着他们渐渐融为一体的呼吸声,内心跟着平静下来。未来的万磁王如今只是十一岁的孩子,他紧紧抓牢那只主动牵起他的手,用力到整只臂膀都在微微颤抖。但被抓住的人一声不吭,也不呼痛,他沉默着把Erik的头拨到自己肩膀上,让他整个人靠在自己身上。

于是疲惫的旅人找到了依靠,在这个寒风刺骨的世界上只剩下孩子和孩子拥抱着取暖。




“Erik,you are not alone.”











4.

半夜。

Erik睁开眼,“宿舍”阴暗发霉的天花板吊在他面前,牢房里的气氛一如既往的低沉压抑。
他撑着墙壁起身,入手便摸到一片凹凸不平的刻痕。

‘第二十三次梦到妈妈。’




“Erik,are you all right?”




住在他对面新来的孩子担忧地看着他,蔚蓝的眼睛里闪烁的光像藏着星辰。这道声音如斧子一般劈开Erik的脑壳直接穿到他的耳朵里,没遇到半点阻拦。Erik警觉地坐起上身,缓缓将脊背贴在阴冷潮湿的石墙上。他意识到这正是刚刚恶梦中安慰自己的那个人,却还是固执地拒绝相信来者为善。

“是谁?是你吗对面的小子?”Erik顿了一下,抬头一扫系在铁门上的卡片,“Charles Xavier?”
这里的孩子不多,每个人都对各自的能力心知肚明——除了对面这个。

“是我。你感觉好一点了吗?”蓝眼睛的小东西关切地问道,“刚刚你一直在挣扎,还会说胡话。”

“所以你就进到我的梦里?”Erik竖起身上的每一根刺,誓要把每一个胆敢抚摸他的手指扎个鲜血淋漓。

Charles露出宽容的微笑,不容反抗地一把按住面前的小刺猬,“对,没错,我想让你清醒一下,这是我的能力”他指指自己的脑袋,“你知道的,类似于在别人脑子里说话,听到他们的思想,看到他们的记忆这一类。”

Erik几乎要跳起来,他前所未有地感到被冒犯,似乎全身的衣服被人扒光一般的羞耻卷入大脑,瞬时Erik觉得自己像是赤裸的婴儿,他所有羞于启齿的想法和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在对方可恨又漂亮的眼睛里无所遁形。他撇了一眼周围——大家都还睡着——压低声音低吼“你以为你是谁?你又凭什么来操控我的梦?!”

Charles不为所动,他对待Erik像他只是什么无理取闹的男孩。家境良好的富家少爷可还记得小刺猬在梦里无助地枕在自己肩上的样子。他明白这个人其实挺可怜的,没亲没故,又没人疼他,自然就有点坏了。*“十分抱歉我翻动你的记忆,可恕我直言,你确实需要这个。”Charles耸耸肩,“你的情况看上去挺吓人。”

“哈!我需要这个?你怎么知道我需要什么?”Erik恶狠狠问到,“你又知道我的什么?”




“Everything.”




Charles上前两手抓住栏杆,澄澈的双眼注视Erik。他用一种极为诚恳,让人根本无法拒绝的语气陈述这个答案,因为他知道那个对着自己发火的少年在情感上愚钝的像门窗紧闭的屋子。*
“别担心,我不会再随便读你的心,我只是试着叫醒你。”Charles说,“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Erik被噎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心中炸起了一朵礼花,那里面一些原本冰冷的、空缺的、随着妈妈的死而流逝的东西好像回来了。他被人温暖了,也被人填满了,他那小小的、支离破碎的心被人妥善安置了。他感到自己被了解,被重视,被关怀。




他好像被人爱了。




窗外雨声聒噪不停,Erik张张嘴却也没再说什么。他默默躺下,双眼发涩,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拿指甲无声地划花刻在地上的记号。
因为他已经不再需要它们。

毕竟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引用/改写
*苏童
*余华
*写手挑战
私人认为教授小时候家教良好,在了解到Erik的经历后应该会比较体谅忍让一些。(我就是Charles吹,查在我心里就是善解人意宽容体贴小天使!)
至于老万在少年时期应该会比第一战里的更幼稚容易软化一点,但是对于心理感应者的态度第一眼大概还是那个防备抵制的样子。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在为自己各种OOC找借口。
反正温馨章就此结束,下一章开始做实验了(不然我写实验室剧情做什么)
虐身甜感情线,真的我保证。



忘了打tag,我真是个傻儿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