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好难好难好难

【翻译】The Beautiful Broken. 01


原文链接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4273271/chapters/32921514


Dean和Ketch离开后,Sam回来清理被留在餐厅里那个受伤的天使长。

他僵硬地坐在皮椅上,双手紧紧抓住座位,指节发白。Gabriel彻底垮掉了,Sam过去鄙视的拥有着人尽皆知的自大的天使已经不见了,唯一所剩下的只是一个男人瑟缩不安的躯壳。

曾经这位大天使长对他嘲笑和玩弄的记忆在他脑海中依旧清晰鲜明。他嘴里的每句话都带着讽刺的色彩,这是一种诙谐的俏皮话,用来反驳猎人所作的任何声明。

Sam把铁丝钳放到桌子上,砰的一声,Gabriel便随着这声响抽搐了一下。

当Sam再次看向大天使,寻找他受伤的地方的时候,他脑子里充满了愤怒。他发誓他要在下一次见到那个地狱王子 —— 那个Asmodeus的时候杀了他。

Gabriel的衣服(或者剩下的衣服)都已经破烂不堪,沾满了血和其他Sam绝对不想知道是什么的液体。他的卷发上有更多的血,他的皮肤伤痕累累,血迹斑斑。但是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是最糟糕的,他眼里有那么多的恐惧,那么多的痛苦在燃烧,这是一个破碎之人的眼睛。

而当Sam的手试图靠近Gabriel的时候,那人发出一声惊恐的尖叫,Sam只好把他的身体压在椅子上,Gabriel浑身发抖。所以, 别人的动作使他害怕,那么如果Sam告诉天使长他要做什么,他会不会害怕?

“嘿,嘿,我不会伤害你的。听着,我们得把你清理干净,好吗?你能说话吗?介于你的嘴唇已经自由了。”

上帝啊,他曾经向某人提出这个问题的事实已经够可怕的了。

Gabriel张开他的嘴唇,试着说些话,却只能发出一阵刺耳的尖叫,过后他咳出了血。“哦——嘿——” Sam笨手笨脚地抓起一个垃圾桶,往大天使的怀抱里塞了过去。那人立即呕吐起来,胸部起伏不定。

“行吧,所以,说话是不可能的。点头呢?你能点头表示答应,然后摇头表示拒绝吗?”Sam给他演示了一下这些动作。Gabriel缓缓地抬起头,在Sam眼前匆匆点点头。

“好,太棒了!”Sam温和地笑了笑,为双方可以开始基本交流的进展感到高兴。“好吧,所以,我们得先把你洗干净,然后才能包扎伤口。我会让你看着水的。”

他站起身朝浴室走去,期待着大天使能跟上来。可是相反的,Gabriel坐在椅子上不肯挪动,双手紧紧抓住垃圾桶。Sam转过身,叹了一口气。他从那人手臂中撬开垃圾桶,把它放在地上。

“嘿,我可以碰你吗?我只是想扶你起来,走到洗手间去。” Sam小心地伸出手,等待着Gabriel的反应。当他又一次突然点头时,他将胳膊伸到大天使的臂弯下,把他托举起来。

Sam把Gabriel的手臂绕在他的肩膀上半走半拖地带到一个空房间,给他看了浴室。“好吧,那么,你要去洗澡了,可以吗?这里有一些东西可以清理你的头发,而我就在这里等着你出来换衣服,之后便清理你的伤口。”

他把大天使留在了浴室里,朝Dean的房间走去,想找一些合适的衣服给Gabriel。最后Sam找到了一条运动裤,一件T恤和一件绿色法兰绒上衣,绷带、胶水和被混在其他药片里的止痛药,以及别什么的医疗用品。他把这些东西拿回Gabriel的房间,却被浴室中寂静所惊奇,等等——为什么没有水流声?

Gabriel不可能那么快清洗完——他只离开了三分钟!Sam犹豫了一会儿,敲了敲卫生间的门,哀叹道:“请你务必穿着衣服。” 然后遮上眼睛走进封闭的浴室。

他看到的要比看到Gabriel光着身子要糟糕得多。天使长蜷缩成一个绷紧的球,他的脸扣在膝盖中间,微弱地呜咽着,Gabrial轻轻抽泣,把脸埋在膝盖上的破布里。“哦,Gabriel……”Sam慢慢地退了出去,这对他来说是完全不公平的。

上帝,他真的不想这样做,但他不能离开天使长,他现在脏兮兮的又受着伤。很明显,Gabriel自己做不到清洗自己。除了Sam,其他人都不愿意帮助他。然而,这感觉仍像是对他隐私的重大侵犯,也许Gabriel可以把衣服穿着?

“该死的。” 高个子的那一个在下定决心之前皱起了脸,“好吧,Gabriel,我现在就到你身边去,行吗?我现在要把水打开,如果水太热了你得让我知道。” Sam走到浴缸前,扭动某个旋钮往浴缸里放水并堵住下水道。

天使长慢慢放松身体,小心翼翼地触碰水面。他犹豫了一下,冲Sam点点头。“这个温度可以吗?” Gabriel又点点头。

“很好,现在我要你躺回水中,把你的头发弄湿,可以吗?” Sam跨过浴盆去拿洗发水和护发素。可相反的,他的头一动不动,大天使只是躺在那里,任由温暖的水包裹着他的身体逐渐放松,他衣服和皮肤上的血迹将水的颜色变得相当污浊。

“成吧,既然你的头发是湿的,能再坐起来吗?” Gabriel又回到一开始的姿势,水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我要在你的头发上弄些洗发水和护发素,可以吗?只是为了把血弄出来。” Sam试着把这些半液体揉进大天使的头发里,按摩他的头皮。“请再躺下。”

浴缸里的水混着Gabriel身上的血块和护发素变成了翻着泡泡的棕色液体。再一次,想到Asmodeus做对他过的事,Sam感到一阵反胃,自己的胆汁似乎涌向了他的喉咙。猎人咽了口唾沫,试图放松自己,他开始哼唱《Hey Jude》,这首歌是Dean在他小时候经常用来安抚他的。

“好吧,我现在要把浴缸里的水排出去。请你先站起来好吗?我去给你拿条毛巾和一些衣服。”Sam问道,他把塞子拔出来排水。矮个子男人试图站起来,他拿起毛茸茸的毛巾,知道该怎么做,还揉了揉头发和早已湿透的衣服。

Sam很快为Gabriel拿来内裤和短裤,以及他带到房间的医疗用品。“你有一秒钟的时间换上这条裤子,让我知道你在这样做,这样我就能在你穿上衬衫之前,治疗你的伤口。”

Gabriel又点了点头。Sam溜出门,如果一个星期前有人告诉他,他会照顾一个大天使——Gabriel,尽管如此,他还是会告诉他们,他们简直是疯了。然而他在这里,小心斟酌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和说出的每一个字,以确保他没有吓到这个可怜的人。

浴室的门又开了,这一次,Gabriel只穿了Sam给他的裤子,而他的旧衣服被扔在地板上。他的胸膛布满了伤口和伤疤,身上裹着一条肮脏的绷带。Sam走进房间,坐在那个决定赖在马桶上的大天使面前。

他花了一个小时来给他清洗、缝合、包扎每一个伤口,为他哼唱经典的摇滚歌曲。这些似乎使Gabriel平静了下来,而当他小心地尝试着从大天使的皮肤里将玻璃渣子一个个挑出来时,Sam发现自己做的这些确实是有帮助的。除了Gabriel脸上的几道伤口外,其他受伤的地方都被包扎好了。

在Gabriel终于穿好衣服,收拾干净后,Sam意识到,尽管Dean是两人中较娇小的一个,这也不意味着他的衣服适合这位天使长。他忍不住对着Gabriel在毛衣袖子里伸不出来的小爪子和长得拖到地板的运动裤大笑起来,Gabriel给了他一个轻蔑的眼神,这让Sam笑得更厉害了。

整理好衣服后,Sam决定去找点吃的。他翻箱倒柜地翻遍了食品储藏室,拿着找到的食物给那个男人看,他要么点头,要么摇头。最终两个人选择了黑豆汤和热巧克力,一种奇怪的混合物,但是Sam实在不是一个擅长做决定的人,毕竟他童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喜欢mac’n的棉花糖。

他准备好食物,又给Gabriel倒了一碗汤,两杯热巧克力。在他把食物放在桌上时,大天使找到了一台收音机,颇有兴致地摆弄着旋钮。

“嘿,你想让它播放我之前哼过的音乐吗?”Sam伸手去拿收音机,把频道拨到摇滚乐,“美国派”从收音机里倾泻而出,他们安静地吃着,听着这首歌。

Gabriel很快地吃完了他的晚餐,并做出想要更多的手势。

“对不起,Gabriel,但我不想让你再吐把它吐出来了。此外,虽然你的荣光已经被削弱到可以品尝和享受人类食物的程度,但你仍然是一个大天使,不需要吃东西。”

他在脸上挤出一个抱怨地噘嘴,Sam见状咯咯地笑起来。“如果你在试着撒娇,那可是真的不管用。”

高个的人拿起马克杯和碗,把它们扔进了水池。“好吧,既然我们没有什么更好的事情可做,那我来教你一些纸牌游戏怎么样?”

大天使愤怒地指着他的嘴唇。“是的,我知道你还不能说话,但是你可以写点什么。”Sam摇摇头,走到他的房间里去找一副纸牌。

猎人从扑克教到BS,他们玩到凌晨。直到早上3点钟Sam才意识到时间已经有多晚,他要去睡觉了,顺便迫使大天使也休息一下。

而6个小时当他醒过来,Sam对自己充足的休息甚至感到有些愧疚——如果Gabriel在夜里需要任何帮助,他就不在那里了。然而,当猎人走进大天使的房间,平静地看着Gabriel的五官,去检查他是否安好时发现——他早就睡着了。

Sam匆匆写了一张便条给Gabriel,说他要出趟门,然后开车去了最近的书店,买一本ASL的书。Sam思考一会儿,想起了那个男人最喜欢吃甜食,顺手又买了几个甜甜圈。手语书的作用是可以让他们交流——写东西永远需要。而且如果Gabriel还没准备好说话,那么Gabriel就是还没有准备好说话。

这应该是相当容易学的——他已经开始练习,不管怎样,和Eileen——在他们等待Dean和其他人的时候,它会给他们一些事情做。Sam有一种轻微的无用感,但他把它一把推开,提醒自己他的哥哥告诉他留在那里,是为了照顾Gabriel。

他并不后悔留下,他只是希望能帮到更多的忙。这时,他想起了Gabrial,那个曾经全能的大天使,那个可以在一个响指间改变世界家伙,现在却变得破碎又沉默。一丝内疚掠过Sam心头,如果他只是坐着不动就觉得自己没什么用处,那Gabriel呢?他会有多害怕?

Sam摇了摇头,摇掉了所有糟糕的想法,不,他不会去想这个,他现在只想回到地堡,帮大天使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Sam走进门后他花了几秒钟才意识到Cas在那里等着他,“Cas ,嘿!”

“Dean在哪儿?”Cas问到,“而且Gabriel是谁?”Sam停了下来。“对了,关于这个,Dean去了世界末日,去找妈妈和杰克。我有些其他的东西给你看,跟我来。”

“他自己一个人?”Castiel的声音混合着震怒,眉宇间交织着忧虑和Sam走在长廊里。“不不不,他和Ketch一起去的。” Sam畏缩一下,完全理解Cas的反应“因为那样好多了!”

他知道Cas其实并不是真的生气,他只是担心Dean,可能还有点沮丧,因为他离开之前甚至没有对他说一声。而担忧会以不同的方式出现,Castiel对Dean的困境则感到非常愤怒,这意味着他很关心这个人。

“是的,是的,我知道。但是——嗯——试着小心点——但是——” 猎人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发现Gabriel正坐在那里打着哈欠。

“Gabriel?Castiel愣在门口呆呆地站着。“但是——你——你已经死了!”

“他显然没有。”当天使跑去拥抱他的哥哥时,Sam耸耸肩。Cas把他的头埋在Gabriel肩膀上,大天使眼里盈满泪水。

“他还不能说话,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教他手语。”Sam举起那本书,“另外,我还买了甜甜圈!”

Cas转过头去看向Sam,“为什么他不能说话?他的声带有什么损伤吗?”

“我不知道,个人认为,他有选择性缄默症,也就是一个人有说话的能力,但他们的大脑不允许他们正常用语言交流,这在创伤受害者中很常见。”Sam解释说。

“创伤?什么创伤?”Castiel问到,并放开了他的兄弟。

“呃——”Sam向Gabrial斜瞥了一眼。“酷刑、魔王”大天使听到这个词后突然猛烈地瑟缩着颤抖。

“嘿,嘿,嘿,冷静下来。他不会再伤害你的,你是安全的。” 猎人冲到Gabrial身边,他的声音温和又令人安心。“一切都会好起来,你会没事的。”慢慢地,他放松下来,最后一次颤抖着。

“我要杀了他。”Cas激动地紧盯着大天使。

“我知道,因为我也是,但现在我们的重点是Gabrial和Dean好吗?他们是在大约13个小时前通过入口的。”Sam看了一眼手表,“也就是说我们还有11个小时,我们得留意一下Dean,如果他在10个小时内还没回来,我们就去找他,行吗?而现在,同时地,我要教Gabrial和我自己点手语。

“很好,”Castiel叹了口气,被Sam说服了,“但我们都同意要杀了——”他瞥了Gabriel一眼,“那个白痴是吗?”

“哦, 这他妈绝对的。”

TBC.




邪恶力量我只看到了第六季,还在追,所以有一些还没有出场的人物和特定词汇我是看不懂的,就照字面意思翻译了,附上英文原文,如果有小天使能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就再好不过了。

请千万
不要剧透!
不要剧透!
不要剧透!

请理解一下刚入坑的小可怜吧,我看第一集的时候就被弹幕剧透了“Sam是路西法的皮囊,Bob第七季死了,太棒了Cas又复活了!”

我当时想“Bob是谁!Cas是谁!皮囊是什么东西!” 差点弃剧。
(╯‵□′)╯︵┴─┴

评论(1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